华东理工大学理事会六届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0-31 作者: 访问次数: 10

   1028日,华东理工大学理事会六届三次会议召开。校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基铭,校理事会执行理事、党委书记杜慧芳,各理事单位代表、个人理事及名誉理事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党委副书记项延训、沈海涛,副校长李涛、王慧锋、李剑,及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阎海峰主持。

图片说明:杜慧芳书记致欢迎辞

   杜慧芳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各位理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近年来,校理事会在名誉理事长王基铭院士和理事长阳安江主席的带领下,各位理事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帮助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支撑性战略”的深刻内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增补理事并颁发聘书

   根据理事会《章程》,经理事会表决,增补轩福贞、涂善东、阎海峰为理事会个人理事;增补轩福贞、阎海峰为理事会执行理事;聘任阎海峰为秘书长。杜慧芳代表学校为当选理事颁发聘书。

图片说明:李涛汇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

受轩福贞校长委托,由李涛副校长汇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和相应举措。

图片说明:王基铭院士讲话

王基铭院士对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为学校的发展蓝图感到振奋和鼓舞。他表示,将始终关注、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希望学校注重创新型工程师的培养,进一步加强校史教育,发挥育人功能,更好地传承华理精神。

阳安江理事长因工作安排无法到现场参会,特别委托阎海峰转达他对学校70周年华诞的祝福。他表示,祝愿华东理工大学继往开来,再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并就理事会未来工作提出3点希望。一是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要持续做好理事会工作,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二是要持续深化理事会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在决策咨询、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资金筹措、资源拓展等方面,多形式、多渠道地支持和助力学校发展,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希望学校利用智力资源密集优势和学科特色为各位理事做好服务,获得理事和社会各界的认同与支持,形成更大的合力,促进共同发展。

图片说明:理事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理事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学校发展建设中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理事会工作开展等,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图片说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