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副校长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异工同智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12-27 作者: 访问次数: 10

1222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一行来到上海异工同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研中心走访,与其创始人周志杰校友进行交流。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陪同走访。


图 座谈人员合影

异工同智创始人/CEO周志杰校友及众多公司华理校友热情接待李涛一行,陪同深入参观,并就行业趋势、公司业务、员工发展等方面做详细介绍。

周志杰校友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异工同智2015年由资深化工科研学者、化工厂运营管理专家和IT信息技术精英联合创立,致力于用新的技术创新助力传统行业数字化升级,做好用的化工数字化产品及服务,让化工生产更加安全、稳定、优质。自成立以来,已服务100+标杆化工企业,2021年开始走出国门,为国际著名化工集团海外工厂服务。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听到周志杰校友介绍异工同智团队是由化工和IT技术专家组成时,深表赞同,他谈到国家近期“以需求为目的”重组重点实验室,也是由多个学科背景的技术专家融合在一起,打破原有的壁垒,解决国家卡脖子的科研重点难题。李副校长热情邀请周志杰校友回到学校,跟智慧化工专业的同学们分享化工大数据和化工生产管理中的真实案例,周志杰校友表示十分荣幸,也欢迎华理的学弟学妹们走进异工同智做课题研究。


图 座谈交流现场

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表示,校友会旨在团结、凝聚、服务、助力校友的事业发展。学校也一直在积极搭建各个行业的校友会平台,通过同行业校友的相互交流,把行业的上下游打通。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在交流中提到教学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国家和市场一直鼓励传统企业做数字化转型,问技术要效率,学院也紧扣市场需求开设了智慧化工课程,在课程内容和教研案例的设计中遇到数据资源不足,典型案例缺乏的情况。

周志杰校友有感而发地谈到,在化工生产管理中散落着大量深入毛细血管、触及每台设备和操作的“化工大数据”,把这些海量数据在符合国家信息安全相关法规的前提下做研究分析,是一件对行业发展、科研提升、企业增效都非常有价值的事。需要行业、企业和科研院校携手,建立体系制度和人才培养机制。

图 座谈交流现场

李涛一行对异工同智公司的发展及其对行业的深度理解、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作为智慧化工的发展方向,有助于提升化工生产本质安全。同时,祝愿异工同智蓬勃发展,继续为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提供“好用的数字化”产品,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