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二届九次、三届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2-17 作者: 访问次数: 55

1210日,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二届九次、三届一次会议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李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淳,江西恒大集团董事长朱星河等校内外理事、监事出席会议。副校长吴柏钧列席会议。

理事会二届九次会议由理事长杜慧芳主持。会议首先由杜慧芳作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促进学院募资工作、营造良好捐赠文化、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提升捐赠服务体验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基金会的发展情况。在二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基金会筹资等各项工作有了较大的提升:20161月至201911月底,基金会累计新签捐赠协议282项,协议募资金额14084.45万元。捐赠到款逐年递增,累计捐赠到款9605.91万元。累计获批教育部捐赠配比专项资金3455万元。基金会账户资金总额为8415.22万元,比2015年底的1859.3万元,增长了352.6%。秘书长李建伟向理事会通报了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经第三方审计,基金会内部管理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无任何违规违纪问题。

图片说明:杜慧芳讲话

与会的理事、监事就基金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发表了意见。理事王基铭院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四年来在提高筹资能力、规范项目管理、扩大影响力知名度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也对基金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从广度、力度、深度上扩大宣传,让更多校友能感受到母校的捐赠文化,积极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二是要发挥好捐赠资金的作用,加大对剩余资金的管理,积极学习其他高校基金会的先进经验,做好保值增值工作。


图片说明:王基铭院士讲话

吴柏钧副校长表示,基金会要在保持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努力在捐赠项目上寻求新的突破,并探索互联网时代新的捐赠方式;加强对校友的服务与沟通,团结广大热心校友,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共同助力学校发展;继续推进基金会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认真研究如何开展投资增值工作。

会上选举产生了(按姓氏笔画排序):王基铭、甘家安、朱为宏、朱星河、李剑、李建伟、李涛、张淳、张爱民、胡松平、姚维广、钱嫦萍、倪炜、阎海峰、蔡水洪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朱姝、朱育红、李德强为第三届监事会监事。

杜慧芳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向王基铭院士等各位理事,四年来对基金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特别是为基金会的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继续秉承基金会宗旨,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由李涛主持。会议选举了李涛担任基金会第三届理事长,李建伟担任基金会秘书长,并通过了基金会向上海市民政局申请延续《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有效期限的决议。

图片说明:三届一次会议现场

会上,新任理事们还就基金会如何进一步拓展捐赠渠道、引导捐赠用途、助力校友发展等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涛感谢各位理事的建言献策,相信基金会在各位理事、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必将不断发展壮大,真正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会后,二届、三届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杜慧芳还陪同王基铭等校外理事参观了新落成的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图片说明:与会理事合影留念

图片说明:参观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