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会理事会一届五次会议和第二届地方校友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2-17 作者: 访问次数: 53

127日,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理事会一届五次会议召开。校长、校友会理事长曲景平,副校长吴柏钧,各地方、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等80余位理事和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李建伟主持。

会上,吴柏钧从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向理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根据校友会建设发展的实际工作需要,经大会表决,增补了王爱祥、卢艳芳、李建明、沈海涛、范子松等5位理事;李建伟向理事会汇报了过去一年来校友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理事共同观看了我校2019年校友活动集锦的视频,研究讨论了《地方校友工作评奖评优办法(草案)》和《关于校友总会2020年开展换届工作的初步计划》;科研院副院长刘海峰对学校科技工作进行了介绍,校团委书记侯宇对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介绍。

图片说明:吴柏钧介绍学校发展近况

图片说明:李建伟汇报校友会2019年工作

图片说明:刘海峰介绍学校科技工作

图片说明:侯宇介绍学校共青团工作

曲景平作总结讲话。他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和校友会各项工作的各位理事和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向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和5位新当选的理事表示祝贺。他表示:“造就学生者是学校,而造就学校者则是学生”,母校华东理工大学缘而立,依而强,国家所需、华理所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走过了波澜壮阔的67载历程,每一位“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华理人都感到无比自豪。

“各地校友会和各行各业的广大校友是母校在社会中的延伸。”对于如何更好地服务校友,做好校友会各项工作,他希望各位理事:一要登高望远、提高站位,引领广大校友服务国家建设与社会发展。团结和引领广大校友,为国家、地方、行业的发展做出“华理人”的卓越贡献,努力建设和打造让国家认同、让社会认可、让校友满意、让母校欣慰,有着华理印记和特色的校友会;二要创新方法,提升能力,切实做好广大校友的服务工作。要努力让地方校友会、学院校友会、行业校友会“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从“建起来”到“动起来”“转起来”,使校友会永葆生机活力;三要加强联系、汇集力量,助力母校、校友共同提高。曲景平表示,学校将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广大校友的热切期望为动力,继续深化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抓住历史机遇,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华理智慧和力量。

图片说明:曲景平讲话

翌日,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届地方校友工作研讨会召开。来自25个省、市的60余名地方校友工作负责人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凝心聚力、整合资源,助力校友和母校事业发展”的主题开展工作研讨。研讨会由李建伟主持。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得到了我校无锡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助,无锡校友会会长张俊在致辞中向各参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秉承母校“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无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积极提升学校在无锡的影响力;秉持“缘起华理、情聚无锡”的理念,团结、凝聚广大无锡校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持续助力学校、校友的共同发展。

图片说明:张俊致辞

无锡校友会、江西校友会、湖南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分别介绍和展示了各自校友工作活动的经验、特色与亮点。随后,参会者围绕主题,就地方校友工作中如何进一步发挥校友会平台的功能和作用,如何更好地了解广大校友需求、整合资源,服务、助力校友,当前各自建设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展开了真诚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开诚布公、集思广益,为推动我校校友工作的发展献计献策。

图片说明:吴柏钧讲话

吴柏钧在讲话中向一直以来关注、支持学校各项工作事业发展的各地校友会表示衷心感谢,对近年校友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地方校友会工作实效,加速行业校友会建设,发挥学院校友会功用,进一步系统思考、加大力气,持续巩固、完善“三位一体”校友工作体系;在规范组织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健全队伍建设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维,逐渐建立起“以校友为主导”、“以校友为中心”的新的工作模式与格局,调动起广大校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起推动我校校友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奋斗前进的磅礴力量;加强顶层设计、思想引领和工作指导,系统性地组织开展各项校友工作与活动,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增强显示度,持续扩大和提升华理校友会的影响力,并以众多能够实际落地的项目推动校友会与学校工作的相结合,促进学校与广大校友的共同发展。同时,学校校友会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务实进取,不断自我完善,提升工作实效,更好地为广大校友服务,与广大华理校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打造根深叶茂、生生不息的“华理生命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图片说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