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2-03 作者: 访问次数: 86

1130日下午,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以下简称上海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演讲厅召开。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上海校友会理事长吴柏钧,上海校友会理事会理事及校友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上海校友会秘书长王芝眉主持。

图片说明:大会现场

会前,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新鲜出炉的《2019华理校友活动集锦》视频,了解了校友总会2019年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下午14:30,大会正式开始。王芝眉首先作《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工作报告》,向参会理事和代表们汇报了过去两年上海校友会工作情况。

图片说明:王芝眉作《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章程(2019修订版草案)》。通过无记名投票增补选举了王瑛、王霆章等20位新理事及叶文邦等3位监事,为上海校友会注入了新鲜力量,并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架构。

图片说明:与会代表投票选举通过新增补理事及监事

为加强上海校友间的互动合作,整合上海地区各类资源,拓展上海校友线下聚会和活动的物理空间,上海校友会首批挂牌14家校友驿站,遍布全市的8个区县。会上,吴柏钧与上海社邻家企业管理咨询公司联合创始人、校友驿站项目牵头人章雯吉理事上台,共同为校友驿站揭牌。

图片说明:校友驿站揭牌仪式

为增强在沪校友参与度,上海校友会着力建设各类兴趣俱乐部,满足各类校友需求。代表大会上,吴柏钧理事长为上海校友会篮球俱乐部、网球俱乐部、书画俱乐部授旗。俱乐部的成立对于增强上海校友凝聚力,丰富校友的业余文化生活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说明:上海校友会兴趣俱乐部授旗仪式

新增补理事、上海悦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尉校友作为代表发言。李尉不但回忆了在母校就读期间求索砥砺、奋发成长的求学经历。作为新当选的理事,他还分享了对校友会发展的感悟与思考。希望上海校友会成为链接校友、学校和地域的载体,聚力汇智升华价值,在助力校友发展、促进资源融合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努力将上海校友会打造成赋能平台,促进校友与母校间的双向互动、形成互相赋能的良好局面;加强上海校友会组织创新,以市场化的经营方式不断为校友会注入新的灵感和源动力,提高上海校友的参与度、活跃度,增强校友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说明:李尉校友发言

最后,上海校友会理事长吴柏钧讲话。他首先感谢了上海校友会理事会及秘书处的辛勤工作,向代表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生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环境改善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他提到,近年来,学校校友会着力建设以地方校友会、学院校友会、行业校友会为主体的“三位一体”校友工作体系,目前已初见成效,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指出,校友工作的发展需要树立以“校友为主导”的核心理念,在此基础上逐步推进。对于上海校友会未来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上海校友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营造持续、有活力的氛围,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大力加强校友驿站和兴趣俱乐部的建设,广泛凝聚在沪校友;二是校友会要凸显特色,做出水平,充分发挥行业校友平台的作用,将上海校友会打造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华理校友旗舰店;三是希望七万余名上海校友在产学研合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持续提升母校的竞争力;四是希望上海校友会在公益事业、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人才资源等各方面优势,在上海城市发展与建设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持续扩大母校的社会影响力。 

图片说明:上海校友会理事长、副校长吴柏钧讲话

图片说明:会员代表合影

在上海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理事审议通过了《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情况,王芝眉汇报了上海校友会组织架构调整情况,吴柏钧为新增补的理事和监事颁发聘书。理事会通过了建立常务理事会的决定,无记名投票选举15名常务理事。同时,一并表决通过了聘任江可人、孙涤非、郑露露三位校友担任理事会副秘书长,夯实秘书处基础,更好地为上海校友服务。

图片说明:上海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现场

 参会理事龙浩、吴海君、张淳等先后发言就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如何做好上海校友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社会资源,有效团结凝聚广大上海校友,加强与学校的产学研对接合作,密切关注母校发展,积极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在母校与社会各界的全面合作中发挥桥梁作用。

图片说明:参会理事建言献策,助力母校发展

图片说明:参会理事合影

图片说明:上海校友会特别设计定制的校名钥匙环及校歌宣传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