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捐赠工作培训会议 持续推进捐赠工作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7-09 作者: 访问次数: 123

78日,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主办的2019年捐赠工作培训会议在我校商学院大楼举行。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李建伟,副处长王芝眉及各学院、相关部处的校友工作联系人、捐赠工作负责人、联系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周霞主持。

图片说明:培训会现场

首先,李建伟就捐赠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结合详实数据对我校近年来捐赠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当前我校捐赠工作面临的形势。此外,还对大家所关心的捐赠资金的使用、配比资金的使用及捐赠项目管理进行了解读。 

图片说明:李建伟解读捐赠相关政策

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周霞就捐赠类别、捐赠流程及操作、捐赠配比的申报及配比资金的使用,准确详实地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培训,并将操作实务整理成册。为了不断推进捐赠工作,基金会依托蓝矩公司在2018年年底启动开发了基金会募资管理系统,经过半年的努力,该系统已拟于近期上线。系统的启用对于捐赠项目管理、捐赠账目记录等工作都将带来极大的便利。培训会上,蓝矩公司工程师周湛飞也对捐赠项目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说明。

图片说明:相关人员对捐赠工作实务进行解读并发布捐赠项目管理系统

据悉,校友与发展联络处着力打造专业化捐赠工作队伍,每年两次全覆盖走访全部学院、相关部处了解需求及存在问题,此外还协同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积极参加各类校内外培训,有力推进学校募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