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党支部前往苏州高新区考察参观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6-28 作者: 访问次数: 367

619日,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建伟带队前往苏州高新区考察参观。我校挂职干部、苏州科技镇长团团长、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晓梅,我校95届校友、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蒋林明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李建伟一行首先参观了苏州高新区博物馆。博物馆融合多种现代媒体的表现方式让参观人员耳目一新,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苏州高新区的发展脉络、取得成就和未来规划。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校友与发展联络处一行了解到,苏州高新区是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始终坚持打造“高端、高质、高效”的产业技术创新源头,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与广大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先后引进建立中国科学院苏州研究院、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华理苏州研究院等创新平台,着力打造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职能、航空航天、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 

图片说明:参观苏州高新区博物馆

之后,校友与发展联络处一行与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蒋林明介绍了综保区的发展情况和取得成就,综保区综合管理部副主任魏力介绍了综保区的党建工作。综保区现设有综保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及综保区企业党总支,党总支下设七个党支部。党建工作特色鲜明,卓有成效,建立了全国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区域化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室--“周新民党建工作室”。双方就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综保区党建工作站。  

图片说明:与综保区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苏州高新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支部党员倍感震撼。目前,我校苏州校友会正在紧锣密鼓筹建中,部门成员纷纷表示,校友工作应该放眼全球,紧紧把握时代脉搏,通过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有效助力校友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