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学院校友联系人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28 作者: 访问次数: 22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校友工作,不断推进学院校友工作队伍能力建设,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主办的学院校友工作联系人沙龙活动于527日下午在徐汇校区大学生俱乐部咖啡厅举行。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及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系人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芝眉首先代表校友与发展联络处感谢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系人本学期在校友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她对5月份校友龙舟赛进行了总结,感谢各学院的辛苦付出,希望各学院要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好每一次校友活动,让校友拥有良好的返校体验。也希望各联系人能够通过此类沙龙活动,不断提升校友工作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图片说明:王芝眉对本学期重点校友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

在本次活动中,校友与发展联络处特邀商学院副教授杜伟宇围绕校友的营销沟通策略与在场嘉宾进行分享。杜伟宇从之前火爆一时的“凡客体”切入,分析了新营销沟通环境对建立市场与消费者联系的重要影响。他以DOVE品牌发动的“真美运动”为例,分享了新的营销传播规则。他指出,开展校友工作也是一种“营销”,需要分析定位校友和学校的精准需求,并按照确定目标受众、明确沟通目标、设计信息、选择媒介、收集反馈等步骤完成对校友的营销沟通。

  

图片说明:杜伟宇讲述校友营销沟通策略

在活动中,为了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媒介和方式,参与活动老师进行了分组研讨,在卡片上写下与校友间的沟通媒介并进行了分享。通过团体分享,老师们对于通过何种媒介与校友沟通以及如何与校友进行了沟通有了更为清晰明确的认识,对于加强与校友间的沟通联系,深入开展校友工作理解更为深入。  

图片说明:活动现场

最后,部分学院校友工作联系人分享了参与本次沙龙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校友会组织的本次沙龙活动,能够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静下心来吸收与成长,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让自己学会换位思考,了解校友需求,采取更加有效的沟通媒介加强校友联络,不断提升校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