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校友齐聚通海湖参加学校第四届校友龙舟赛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20 作者: 访问次数: 121

  

518日,奉贤校区通海湖畔锣鼓阵阵、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各学院校友会、企业校友队及地方校友会组成的23支代表队,共千余名华理校友及家属满怀喜悦,欢聚一堂,参加华东理工大学第四届校友龙舟赛。在龙舟竞渡中体验传统文化,喜迎华理67周岁华诞,再叙同窗友情。

图片说明:开幕式现场

图片说明:开场节目啦啦操表演

经过由我校第六届啦啦操冠军理学院队带来的充满青春活力的啦啦操表演后,华东理工大学第四届校友龙舟赛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主持。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华理校友会秘书长李建伟致欢迎辞。他代表华理校友会对广大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龙舟竞渡是华夏文明的千年传承,是强身健体的体育盛宴。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自2016年举办第一届校友龙舟赛,至今已经是第四届。活动的举办意义在于让校友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体育的魅力,同时借此机会重回母校,追忆在华理奋斗拼搏的美好时光,感受母校的建设发展,在体育竞技中,增进感情,回望初心,续航再出发。

图片说明:李建伟致欢迎辞

随后,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岿然,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琳杰,上海泓博智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王庆,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华理无锡校友会副会长余熙乾,华理南通校友会秘书长蔡畅共同为龙舟点睛。运动员代表黄刚、裁判员代表魏子健分别宣誓。  

图片说明:校友代表上台并为龙舟点睛

本次龙舟赛除学院校友会组队参赛外,还吸引了上海华谊集团、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泓博智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及科研院所的校友自发组织参赛,热情参与。无锡、南通两地校友也组织了队伍参与本次盛会。

开幕式后,第四届校友龙舟赛正式开始。开赛号令一响,战鼓齐擂。一条条龙舟似蛟龙出海,如百舸争流。参赛校友全神贯注,船桨齐舞,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两岸前来助威和观赛的观众摇旗呐喊、群情激昂,欢声震天。

图片说明:参赛龙舟蓄势待发

图片说明:发令枪响,龙舟如离弦之箭驶向终点

经过激烈的较量,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校友代表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代表队、化工学院校友代表队分获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李建伟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奖牌及专为本次龙舟赛定制的校友纪念品。

图片说明:资环、信息、化工学院校友代表队获前三名

图片说明:校友会专门设计定制的校友龙舟赛冰箱贴

图片说明:合影留念,记录难忘瞬间

除龙舟赛外,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还围绕本次活动组织开展了端午游园会、小小化学家、科普小课堂等活动。书写屈原诗句、拴系五线、投壶、套粽子、制香囊、绘彩蛋,各类端午小游戏让校友及“华二代”们痛快地过了一把中华传统文化瘾。化学、物理类科普活动也让校友子女在动手实践中探索科学奥秘,感悟科学之美。

图片说明:校友们参与端午游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说明:“华二代”积极参与由化学院承办的“小小化学家”、理学院承办的“科普小课堂”活动

上海华谊集团的刘建佳校友是第二次参加母校组织的校友龙舟赛,这次更是组织了30多位集团内的校友参与本次活动。工作之余,与同窗一起重回母校,感受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共同追忆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无锡校友会会长、无锡创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谈到,无锡校友会已连续三年组织校友参加母校的龙舟赛,为了展示无锡校友的精神风貌,校友们在赛前进行了多次训练,本次参与活动人数达48人。每一位无锡校友都秉承着“缘起华理,情聚无锡”的理念,时刻牢记母校培育,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