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名1969、1970届华理校友返校“金聚”再叙芳华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4-22 作者: 访问次数: 134

420日,徐汇校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1969届、1970800余位满头银丝、已入古稀之年的校友,从世界各地赶回母校,重温学生时代的青春记忆,再叙跨越半个世纪的华理情缘,喜迎母校67岁华诞,共同庆贺毕业50周年。

半生之缘,聚梦华理。返校日早晨,离校50年的校友们满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陆续回到母校,多年未见的同学好友再度重逢,亲切握手,热情相拥。大家重走攀登路,再踏青春桥,追忆似水年华,共叙同窗友情。  

图片说明:校友们亲切握手,热情相拥

图片说明:校友合影留念

在欣赏了由大学生艺术团的学弟学妹带来的弦乐演奏《瑶族舞曲》之后,上午930分,19691970届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由副校长吴柏钧主持。  

图片说明:副校长吴柏钧主持大会

图片说明:弦乐演奏《瑶族舞曲》

学校校长、校友会理事长曲景平首先致欢迎辞。曲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19691970届校友50年后重返母校,衷心感谢校友们50年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并表示,学校将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继承当年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办好让学生、校友和社会满意的大学!  

图片说明:曲景平校长致欢迎辞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大会并讲话。杜书记热烈欢迎毕业50周年的前辈学长重回校园,忆青春、叙友谊、话人生。“五十年沧桑岁月,五十年风雨征程。你们始终不忘初心,勤奋求实,将个人前途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为祖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你们为祖国的强盛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杜慧芳高度赞扬了两届校友在祖国发展过程中做出的卓越贡献。据统计,在两届校友中,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全国优秀企业家金球奖1人、全国劳动模范1人、全国“三八”红旗手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10人,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获得省级以上优秀党员、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的多达200余人次。

之后,杜慧芳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改善办学条件、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成就,并表示学校将砥砺前行,共同创造华理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说明:校党委书记杜慧芳讲话

会上,两届校友代表分享了毕业以来的心路历程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曾任北京燕山石化总公司总会计师、燃51班王彩俊校友分享了毕业后在北京燕山的奋斗历程,祝愿母校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再创辉煌;曾任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化工学院院长、石51班沈本贤校友提到:“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也许我们会改变不少选择,但有一种选择不会改变,那就是热爱华理,热爱教书育人!”;清华大学博导、教授,华理药学院客座教授、抗40班罗国安校友分享了人生三次机遇和选择,以及目前要做的三件事,并向母校捐赠了自己多年的研究著作。希望校友们响应母校的号召,发挥余热,祝愿母校不断腾飞!

图片说明:校友代表王彩俊、沈本贤、罗国安发言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虽然毕业多年,6970届校友仍然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阳安江和刘志峰两位校友分别当选为新一届学校理事会理事长和副理事长,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咨询把脉,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了表达对母校培育的深情厚谊和感恩之情,两届校友慷慨解囊,专门筹集了12万余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无52班朱玉梅校友代表两届校友向学校捐赠支票,著名海派画家、2142班张关林校友绘制牡丹国画《满园春色》,机43班袁涛校友携作品《归来》赠与母校,共同祝愿母校发展蒸蒸日上、早日迈入一流大学的行列,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李建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图片说明:朱玉梅校友代表两届校友向母校捐赠 

图片说明:李为民校友与李建伟同为国画揭幕

图片说明:全体起立,共唱校歌

返校大会结束后,全体校友在徐汇校区大草坪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难忘的大聚会。中午,校友们享用爱校餐,品尝了曾经的美味—华理红烧肉。爱校餐后,校友们重游校园,并彼此祝愿,保重身体,相约在母校70周年校庆时同返母校!部分校友以班级为单位,在相关学院进行座谈交流。还有部分校友前往奉贤校区参观,感受新校区的发展变化。

图片说明:校友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学院发展情况

图片说明:校友们重游校园,感受学校变化

为了参加本次“金聚”,1969届的邓铭明校友乘坐了十六个小时飞机,专门从美国洛杉矶回到母校,与曾经的老师和同学相聚。谈到本次返校的感受,邓铭明感慨颇深:“再次见到多年的老同学,美好而充实的青春岁月仿佛就在昨天。感谢母校的培育,勤奋求实的育人理念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学弟学妹取得更为丰硕的科研成果,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机42班的孟凡何校友是原山东济宁校友会的会长,2000年毕业30周年返校时,代表两届校友向母校捐赠一对石狮。看到这对石狮至今仍屹立于华理门前守护着母校,孟凡何校友心情很激动,他说:“班级同学总共有32人,4人已经过世,同学情深,大家都十分珍惜本次相聚,剩下的28人大部分都参加了本次返校活动。看到曾经的同学和这对石狮,感觉学生时代和上次的返校仿佛就在昨天。母校的发展变化非常巨大,很为母校高兴,祝愿我们学校兴旺发达,早日迈向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图片说明: 69届校友合影留念 

 图片说明:70届校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