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友工作联系人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1-17 作者: 访问次数: 303

冬日暖阳,和风徐徐。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校友工作,有效激发学院校友工作活力,不断推进学院校友工作队伍能力建设,着力打造华理校友工作的生命共同体,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主办的学院校友工作联系人沙龙活动于115日下午在徐汇区隐溪茶馆举行。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及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系人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芝眉首先代表校友与发展联络处感谢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系人一年来的付出和努力。她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在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校友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过去一年,校院两级校友组织多方联络校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校友会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这其中学院联系人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衷心感谢每一位老师的努力和付出。对于2019年学院校友工作如何发展,王芝眉希望,各学院要紧密围绕学院发展目标,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以学院校友会为载体,在做好学院校友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推动行业校友会建设,此外,校友大胆探索,勇于创新,逐步形成凸显本学院特色的校友品牌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特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永慧博士就情绪管理与压力管理与在场嘉宾进行分享。她从认知情绪、情绪对话、发掘情绪密码以及如何放松冥想等角度,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互动让在场嘉宾对于如何更好地管理自我情绪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图片说明:李永慧分享情绪管理

最后,学院校友工作联络人相互交流了一年来开展校友工作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组织开展本次沙龙活动,情绪管理知识分享让自己在新的一年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通过互动交流,了解学习了其他学院开展校友活动的好的做法,自己也有信心在新的一年学院校友工作中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