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届校友卅载之后欢聚母校再叙同窗深情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29 作者: 访问次数: 321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美丽的徐汇校园人头攒动,洋溢着欢快与喜庆的气息。一批批身着多彩班服的88届校友们从世界各地赶回母校,与曾经的老师、同学再度相聚,共同追忆毕业三十年来美好的青春记忆,共同庆贺母校66周岁华诞。

图片说明:校友们重游校园,寻找当年记忆  

图片说明:合影留下宝贵时刻

为了加强校友与学院的联系,活动当日上午,各学院组织开展座谈、参观等各类活动,热烈欢迎校友们的到来。近三十位已退休的老师们受邀回到学院,与三十年前的学生们再话师生情谊,共同追忆老师传道授业、学生勤奋求学的难忘岁月。学院领导的介绍也让校友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母校发展情况,进一步增进了校友与母校间的感情联络。

图片说明:各学院开展各类活动欢迎校友“回家”

在欣赏了由大学生舞蹈团带来的开场节目《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后,上午十点半,1988届校友毕业三十年返校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主持。

  图片说明:开场节目《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图片说明:返校大会现场

图片说明:校友们观看校庆宣传片《薪传》,了解学校发展情况

副校长吴柏钧出席并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重返母校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到场校友介绍了近年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情况,感谢广大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帮助,并衷心希望各位校友能够继续支持母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打造根深叶茂、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华理生命共同体而不懈努力,早日把华理建成国际一流大学。  

图片说明:副校长吴柏钧出席并致辞

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李建伟向1988届校友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发展基本情况。 

 图片说明:李建伟介绍校友会、基金会情况

为进一步发挥班级联络员功能,本次返校大会还举行了班级联络员聘任仪式,在1988届各班级中共聘任61名校友担任班级联络员。李建伟为各学院班级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图片说明:班级联络员聘任仪式

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炼840” 孙玉彬校友代表88届校友发表感言。他由衷感谢母校多年的培育,庆幸母校帮助自己“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母校四年所留下的宝贵记忆值得用一生去呵护和珍藏。他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传承66年的华理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繁花硕果、生生不息!  

图片说明:校友代表孙玉彬发言

图片说明:校友师生共唱校歌

返校大会结束后,校友们来到曾经的食堂--友谊餐厅,再次品尝求学期间印象最为深刻的美食—华理红烧肉。饭后,校友们携手重游华理校园,共同追忆求学期间的青春印记。在大礼堂前,校友们再穿一次学士服,追忆当年毕业之际难舍的时光;在青春桥前,校友用一张张华理明信片表达对远方朋友的思念之情;也有校友在象征着华丽勤奋求实精神的铜牛前合影留念,继续传承华理校训精神,争取未来取得更大成绩。每一位参与返校游园活动的校友都可到逸夫楼门前领取毕业30周年返校专属徽章。  

校友们再品华理红烧肉

 图片说明:校友们积极参与返校游园活动

 图片说明:校友们翻看纪念册,查看毕业照,找寻当年的自己

毕业于信息自动化专业的邓小惠校友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本次返校聚会。三十年后重回母校,看到当年求学的点点滴滴,看到多年未见的老师和同学,她表示,内心非常的喜悦和激动,感谢母校给予这样的平台,也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为国家培育更多优秀的人才;工作于福建省环境科学院的“环840”校友林奇对三教树林和青春河记忆犹新,他提到,这两个地方是自己经常早读以及和同学讨论知识、发表学术观点的地方,那里是自己思想迸发的源泉,留下了很多宝贵的记忆。他期待母校能够更多挖掘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校友功能,推动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毕业于化工系感光材料专业的朱培勇在本次返校中重游了校园,邀请了原来的老师和辅导员共同参与返校聚会,看到老师们身体健康,自己觉得很欣慰,感恩老师的辛勤培育。他寄语学弟学妹,一定要珍惜这样良好的学习环境,秉承华理校训精神,踏实做事,努力成才,为华理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说明:校友会精心设计制作的毕业30周年纪念册及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