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98届校友廿载之后重返母校共忆华理美好岁月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22 作者: 访问次数: 275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1020日上午,阔别母校二十年的千余名98届校友从世界各地、天南海北赶来,追忆同窗往事,畅谈人生感悟,共同庆贺母校66周岁华诞。

在“亲爱的校友,欢迎回家”条幅指引下,校友们再次回到徐汇校区,徜徉在校园中无比熟悉的各个角落,看看曾经生活过的宿舍,就餐的食堂以及晨读学习的青春河。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们再次相聚后无比激动,热情相拥,共同追忆二十年前的青春往事。  

校友重游校园,共忆美好岁月

  

20年后再相见,内心充满喜悦

在欣赏了由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带来的开场节目《瑶族舞曲》之后,上午十点半,1998届校友返校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主持。

开场节目《瑶族舞曲》

  返校大会现场

 校友们纷纷“上墙”,表达喜悦之情

副校长吴柏钧出席并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校友们毕业20年后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母校建设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吴柏钧提到,刚才我们观看了视频《薪传》,共同重温了学校建设发展的风雨历程。66年来,一代代华理人求真务实、自强不息、薪火相传,用勤劳和智慧一砖一瓦建设起我们的家园。如今,学校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向着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所有的华理人是一个生命共同体,骨肉相连,荣辱与共。衷心希望各位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打造根深叶茂、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华理生命共同体而努力。

  

副校长吴柏钧致辞

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李建伟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发展基本情况,并表示,校友会的工作目标就是联络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助力校友发展,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联络,汇聚力量,共同发展。  

李建伟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为了纪念毕业20年的美好时光,97届国企930班朱姝校友撰写出版书籍《华理廿忆》,并在返校大会上举行了新书发布仪式。本书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婉约的笔触回忆了二十年前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每一位重回母校的校友通过这些文字打开封尘已久的校园往事,再次寻找到当年的美好回忆。

《华理廿忆》新书发布仪式

  校友们翻看新书,寻找当年回忆

晋胶高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化941班” 校友孙静宇代表98届校友发表感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就读大学期间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母校的培养和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时刻激励着自己砥砺前行,做最好的自己。他忠心祝愿老师同学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辉煌,母校在“双一流”的建设中勇创佳绩,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努力奋进。

  

校友代表孙静宇发言

学校的事业发展和校友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广大校友队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在这一过程中,校友班级联络员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本次返校大会上举行了班级联络员聘任仪式,在98届各班级中校友会聘任57名校友担任联络员。李建伟为班级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班级联络员聘任仪式

返校大会结束后,校友们来到曾经的食堂友谊餐厅再品一次红烧肉。意犹未尽的校友们驻足于当年的毕业照前,寻找当年的老师、同学和自己,共同追忆似水年华的学生时代。在返校游园会环节,校友们再次穿上学士服,找一找当年毕业的感觉;在邮筒旁,校友们寄出校园景观明信片,捎去对同窗的问候与想念;部分校友来到华理演播室,过了一次朗读者的瘾;在象征华理勤奋求实精神的铜牛前,校友们合影留念,并写下了“祝母校发展越来越好!”的美好祝福。

校友们参加返校游园活动

98届投资经济系校友王芳强为了参与本次活动专程从福建赶来与老师同学相聚。他提到,毕业之后,与同学分别已20年,但念念不舍的情绪一直在心底萦绕。感谢母校的精心组织,让自己再次见到多年未见的老师同学,共同怀念那段美好的岁月。98届有机化学系蒋志鸿校友回到母校感慨良深,20年后,再次回到母校见到老同学感觉非常亲切,华理校园的感觉仍然没有变,学习氛围浓厚,校园环境舒适,学在华理果然名不虚传。母校今年发展飞快,校园建设更加现代化便捷化,期待母校能够越办越好,早日跨入一流大学行列。

  校友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时刻

返校日当天,各学院也积极筹备,精心组织,通过组织召开座谈、参观等形式,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很多校友高兴地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邀请并提供这样同学相聚的宝贵机会,并相约以后常回母校看看。   

各学院精心组织校友返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