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硕士研究生入学四十年后再聚首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9-17 作者: 访问次数: 206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12日上午在材料学院会议室,入学四十周年的1981届硕士研究生校友重返母校,感念师恩,共叙同窗深情。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副校长吴柏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档案馆馆长王惠文,研究生院副院长栾伟玲及26名年逾古稀的校友们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81届硕士研究生校友、材料学院退休教师胡福增主持。



图片说明: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中,吴柏钧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重返母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注学校建设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吴柏钧首先介绍了我校当前办学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尤其感谢了研究生队伍建设对我校科研力量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他还介绍了我校 三位一体的校友工作体系,希望通过不断提升校友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广大校友服务。



图片说明:副校长吴柏钧致辞

随后,陈麒副书记致辞。陈麒首先对时隔四十年重新相聚母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回忆了自己在材料学院的学习工作经历,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最后,他衷心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常回母校看看,对学校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图片说明:党委副书记陈麒致辞

为了表达对本次返校活动的祝贺,老校长陈敏恒教授专门为本届研究生题字:“幸运光荣的第一届”,表达了他对校友们的祝贺和祝福之情。胡福增代表全体1981届硕士研究生校友,对本次返校活动中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将陈敏恒教授题字捐赠学校档案馆。

图片说明:老校长陈敏恒教授题字

在座谈交流中, 校友代表们畅所欲言,多年未见的老校友们共忆往昔,回想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经历,以及在母校求学时的难忘时光。大家纷纷感念师恩和母校培养,对母校的巨变感到由衷欣慰,表示要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建设发展,衷心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图片说明:校友们畅所欲言,共忆同窗情

图片说明:校友们穿上硕士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