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瑞士校友会成立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9-05 作者: 访问次数: 190

近日,我校瑞士校友会在瑞士首都伯尔尼正式成立。来自全瑞各地的校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发来贺信,表达了对瑞士校友会成立的祝贺,以及对广大瑞士校友的问候与祝福。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教育处席茹参赞和胡亮老师受邀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发起人之一、我校商学院彭德雷副教授主持。

    吴柏钧副校长在信中希望瑞士校友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保持与瑞士各界的友好关系以及与母校的密切联系,认真做好“团结、凝聚、服务、助力”广大瑞士校友的各项工作,不断促进校友与母校事业的共同发展,为中瑞两国友好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广大瑞士校友心系母校,秉承母校“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树立“华理人”的良好形象,为祖国和母校增光添彩。

席茹参赞在致词中讲到,海外校友是学校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有助于推动和促进母校和校友所在地的联系,促进中瑞两国友好发展,大使馆教育处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国内各高校海外校友会的建设。她指出,华理校友“低调、务实”,在瑞士具有良好的口碑。她鼓励华东理工大学瑞士校友会积极融入当地,本着开发合作的态度,加强与瑞士各界及教育处和其他高校校友会的联络与交流。

成立大会上,校友们代表们秉着公平公正和透明的原则,综合考虑对前期筹备工作的贡献、地域因素、专业方向以及个人意愿等,选举出了瑞士校友会第一届负责人,陈祖鹏校友为瑞士校友会理事长,王丽梅吴殷徐亮红曹婵李燕燕张小清为副理事长,高燕云为秘书长。

会上,校友们共同回忆了在华理读书的青葱岁月和美好时光,叙说母校的发展变化,交流人生规划与校友会未来的发展。会后,校友们一同徒步参观伯尔尼的人文景观和建筑等,如玫瑰园、熊苑(Bärengraben)阿勒河(Aare,发源于阿尔卑斯山)、钟楼(Zytglogge)、联邦大厦等,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