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二代”亲子嘉年华在徐汇校区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6-11 作者: 访问次数: 176

69日下午,徐汇校区体育馆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主办,以汇爱华理·童心绽放为主题的“华二代”亲子嘉年华在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包括“亲子集市”、“华二代才艺展示”、“华二代书画展”等环节,并首次发布了“华二代”活动护照。精彩纷呈、内容多元的活动安排吸引了50个校友家庭、共计近200名校友及家属热情参与。本次活动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主持。

王芝眉对校友家庭重回母校参与亲子嘉年华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期待校友们通过各类校友活动加强交流,共叙华理情谊,也希望“华二代”们通过参与亲子活动,传承华理文化,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快乐成长。为了让校友子女参与活动后留下宝贵的童年记忆,“华二代”活动护照在本次亲子嘉年华活动中正式发布。凡参与校友活动的“华二代”可在护照上盖章留念,集满一定数量章可换取“华二代”专属徽章、校友会小礼品及参加定制活动优先权。


小朋友们领取“华二代”活动护照

在亲子集市环节,校友家庭将家中闲置的儿童书籍、玩具等带到集市进行交换或售卖。为了在最佳小店主最佳创意店招评选中获得好成绩,校友家庭全家总动员,精心布置各自摊位。在询问价格、买卖成交中,“华二代”们收获了自己心仪的物品,也锻炼了动手能力和社交能力,校友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得到了更好凝聚。


热闹非凡的“亲子集市”

最佳小店主最佳创意店招上台领奖

在“华二代才艺展示”环节,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在舞台上展示出最好的自己。在才艺表演中,既有动感十足的街舞,也有颇具民族特色的新疆舞;既有西方古典乐器小提琴及口琴的展示,也有民族传统文化乐器葫芦丝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华二代”带来精彩的才艺表演

小丑魔术表演和泡泡秀深受欢迎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华二代”的艺术修养,本次嘉年华活动还专设了“华二代书画展”。通过前期搜集筛选,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24篇,包含国画、水粉、油画、蜡笔画、书法等多种门类。

“华二代”书画展

校友们对于学校组织的本次亲子嘉年华活动反响热烈。通过本次活动,华二代们走入华理,感受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魅力,展示才华,锻炼能力,收获快乐。2016届化学学院沈杰校友非常高兴重回母校参与本次嘉年华活动,他提到:“母校校友会此次组织的亲子活动形式非常好,是孩子成长路上非常重要的一课。教育就是一代代的传承,华理浓厚向学的校园环境可以让孩子备受熏陶,在玩耍中寓教于乐,从中学会做人的道理”;2005届信息学院宋静校友非常喜欢“亲子集市”这一环节,她说:我觉得这次摆摊的活动挺好的,小朋友们可以通过这一环节学习怎么讨价环节,还可以把算数实践运用。在物物交换过程中,小朋友之间可以进行沟通交流,从而社交能力也能得到锻炼,这个活动非常好,如果母校再组织此类活动,一定带孩子再来参加;对于本次发布的华二代活动护照,2006届化工学院毕业生陆晓玥说:华二代护照的发布比较有仪式感和纪念意义,不像其他活动可能参与了以后什么也没有留下。有了护照,之后参与活动就有了印记,有一种延续感,也可以让孩子长大以后记得儿童时代在母校留下了的宝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