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位校友齐聚通海湖竞渡龙舟再叙母校情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6-05 作者: 访问次数: 218

526日,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届校友龙舟赛在奉贤校区通海湖隆重举行。千余位校友满怀喜悦,相聚母校,共迎华理66周年华诞。由各学院校友会、企业校友队及地方校友会组成的21支代表队欢聚一堂,在龙舟竞渡中再叙华理情谊。

图片说明: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龙舟赛在蕴含中华精神的舞狮表演及充满青春活力的啦啦操中拉开序幕。

图片说明:开场表演

副校长吴柏钧出席并致欢迎辞。吴柏钧代表学校对龙舟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远道而来校友们的盛情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龙舟竞渡是强身健体的体育盛宴,是华夏文明的千年传承,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勇立潮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内涵。活动的举办意在让校友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同时借此机会重回母校,感受学校的建设发展,不断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情感联系,在体育竞技中增进感情,共同追忆在华理奋斗拼搏的美好记忆,充分展示校友们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图片说明:副校长吴柏钧致辞

随后,副校长吴柏钧,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杨毓莹,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朱岿然,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马健玮,平安上海电销中心总经理陈允宏,华东理工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无锡市帆鹰警用器材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乌信梓,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体育学院副院长韩骏共同为龙舟“点睛”。运动员代表张佳璐、裁判员代表魏子健分别宣誓,裁判长韩骏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副校长吴柏钧及与会校友代表为龙舟“点睛”

经过上午的休整和训练,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等待比赛的到来。开幕式后,第三届校友龙舟赛正式开始。发令枪响后,每条龙船有如离弦之箭,劈波斩浪,驶向终点。湖畔上的啦啦队摇旗呐喊,奋力助威。在充满力量的鼓点声中,参赛队员奋力挥桨,动作整齐划一,展现出华理校友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

图片说明:参赛龙舟蓄势待发

图片说明:校友们奋力划行

图片说明:驶过终点分外开心

经过数轮激烈的角逐,药学院校友代表队获得本场龙舟赛的冠军,化工学院校友代表队、明德校友会平安队分获亚军和季军。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副处长王芝眉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奖牌及专为本次龙舟赛定制的校友纪念品。

图片说明:药学院校友代表队摘获本次比赛桂冠

图片说明:本次龙舟赛特别定制的奖牌及奖品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在比赛当日上午,校友会还精心组织了端午游园会活动。钓香粽、投壶、做香囊、画彩蛋,各类蕴含端午元素的小游戏吸引了大批校友及其子女的积极参与。游园会的举办既丰富了参与者的传统文化知识,也加强了校友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凝聚。

图片说明:异彩纷呈的端午游园会

为激发“华二代”对科学知识的了解和兴趣,本次校友龙舟赛还组织开展了科普活动,通过凸透镜成像、电池小车、RGB三色实验等科学小实验让校友子女领略到自然科学的魅力,也在他们小小的心灵当中开启一扇科学的大门。

图片说明:科普小课堂让华二代感受科学的魅力

国际教育学院的贝拉勇校友来自赤道几内亚共和国,作为一名在华理求学九年的留学生,他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情感。他表示:“第一次参加校友龙舟赛,看到这么多的校友回到母校很开心,美丽的奉贤校区让他再次感受到华理的魅力”。毕业于有机化工专业的1985届校友刘忠武是无锡校友代表队的领队,他说:赛龙舟已经逐步成为华理的文化传统,整个龙舟赛环节设计周全,组织的很好。参赛的无锡校友们一大早乘车从无锡出发,训练和比赛都很认真努力,团队的凝聚力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