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余位校友玩转青年校友游园会共忆华理青葱岁月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4-23 作者: 访问次数: 271

青春河畔,攀登碑前,421日下午的华理校园分外热闹。在“亲爱的校友,欢迎回家”横幅指引下,四百余位青年校友重回母校,参加由学校校友会组织的“2018年青年校友游园会”,忆青春,叙友情,话成长,以参与游园的方式,共同怀念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

本次活动共包含“春归华理”、 “重温瞬间”、“春风寄语”、“青春飞扬”、“爱在一起”、 “青春永聚”、“校友朗读者”等多个活动环节。

在“春归华理”环节,校友会首发“春满华理,共度芳华”系列徽章。本次发布徽章主题为“华”字,设计概念以水墨画风格为基调,字体类似树木枝桠,造型灵动飘逸,又仿若一朵盛开的繁花,意在表达华理教育事业发展生机勃勃之势。校友们根据定制地图,先后前往攀登碑、金牛塑像、青春桥、大礼堂等蕴含着校友记忆的校园景点盖章,在游览校园中找寻当年的点点滴滴,全部景点走完即可换领徽章。


图片说明:校友们在“春归华理”活动中重游校园,寻找当年的青春记忆

图片说明:首发“华”字徽章

在“爱在一起”环节,校友会还专门为校友夫妻定制了“青·春”纪念徽章。该徽章的设计将夫妻校友对美好青春的记忆与同心结元素有机结合,色彩上,“青”配以沉稳的蓝色,“春”配以火热的红色,色调搭配与校友夫妻身份紧密契合。“青·春”徽章的发布深受广大校友的喜爱和欢迎。2008届计算机系校友熊琭校友和2008届艺术设计系虞菲校友相恋在华理校园,此次回到母校感慨良多,他们说:“非常感谢校友会组织的此次活动,重回母校,发现到学校新增了很多建筑物,也增添了很多校园景观,校园环境越来越美。一路走来,感受年轻学生的蓬勃朝气,自己仿佛也回到了大学期间快乐难忘的日子。‘青·春’徽章制作很别致,是对校友夫妻情感的很好诠释,特别有纪念意义。” “爱在一起”活动环节共吸引了108对校友夫妻参与。

图片说明:校友夫妻回到母校重走爱情之路  

图片说明: “青·春”徽章

在微信、邮件等电子通讯十分发达的今天,通过笔墨传递情感的机会越来越少。为了让校友们放慢节奏,回归内心,向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亲人友人表达自己的感情,校友会专门设置了“春风寄语”环节,参与活动的校友可以免费寄送定制明信片给远方的同学或者家人。“认识你的第十年,回到了我们初识的地方,好像想到那些曾经轻狂、任性、憧憬、彷徨而又充满希望的日子。宿舍和教学楼又新了一些,我们的友情又旧了一些,祝未来每一天,一切安好!”、“我在华理,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期待下一个五年能在母校再相聚!”、“to 嘟嘟,爸爸在这里读了四年大学,希望你也能够健康快乐的长大!”。一张张明信片寄出的既有对远方亲人和朋友的祝福与思念,也饱含着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经统计,共有二百余位校友参与了寄送名信片环节。  

图片说明:校友们通过寄送明信片传递自己的美好祝福

图片说明:攀登碑前,校友们再穿学士服合影留念

图片说明:校友们热情参与“青春飞扬”投篮活动

图片说明:校友们在华理演播室过了一把“朗读者”的瘾

活动当日,毕业5年、10年、15年的部分校友班级也自发集体返校,共同庆贺这一值得纪念的日子。毕业于2003届应用化学系的校友王洁姮说:“回到母校感觉非常亲切,非常感动,特意带着孩子回来感受母校的文化氛围。寄送的明信片是写给自己的,还收集了十多位同学的签名,写下‘青春永在’的祝福语,纪念自己逝去的青春。” 2008届公共管理专业的龚立校友说:“盖章活动的设计很有创意,可以借此机会把学校重新走一遍,每一个景点都能让自己回忆起学生时代的场景,那些画面仿佛就在昨天。感谢校友会组织的此项活动,可以将华理的精神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春满华理,共度芳华。母校是校友们展翅高飞的后盾,也是校友们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据悉,为了不断加强校友与母校联系,有效凝聚校友情感,校友会今年除了组织本次青年校友游园会外,还精心筹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校友亲子游园会、校友龙舟赛、校友乐跑、校友秩年返校等大型校友活动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