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入选2018福布斯亚洲地区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榜单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4-04 作者: 访问次数: 224

北京时间2018327日,美国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发布了最新的Forbes 30 Under 30 Asia榜单。这份榜单旨在表彰亚洲30岁以下,在艺术、制造和能源、体育和娱乐、消费者科技、金融和投资、企业科技、市场和传媒、医疗和科研、公益创业以及零售和电商等10个领域有杰出表现、具备企业家精神和所作出的成绩在未来半个世纪有可能造成其领域变化的领军人物。我校2007级材料学院校友、“知路科技”联合创始人刘文入选消费科技领域的表彰名单。

2018福布斯亚洲30 Under 30依旧汇聚了各个领域创新者和颠覆者。今年的榜单共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2000人得到提名,竞争异常激烈,最终杀入重围的上榜者皆是亚洲各行各业的佼佼者。这是第三届福布斯亚洲榜单,前两年的上榜者包括Snapchat的创始人埃文斯皮格尔等。



图片说明:《Forbes》网站报道,左一为刘文

刘文简介:本科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就读期间曾担任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学校广播台台长。之后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双硕士学位,现继续在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目前在斯坦福大学进行访学研究。曾获得剑桥博士全额奖学金和Johns Hopkins工程学院院长奖学金等。2013年入选美国马里兰州沃尔特桑德海姆领袖计划,获得州长马丁奥玛利的表彰和荣誉证书;2017年作为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德国G20 YEA峰会和迪拜全球青年论坛;同年作为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代表参加第17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大会。曾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业大赛中获得荣誉,包括HSBC青年企业家奖,Merck Innovation Cup, APEC未来之声海外组二等奖,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等。



图片说明:刘文工作照

知路科技(Illume Research)于2015年创立于英国剑桥,是一家致力于创新性项目式学术体系开发与学术领导力培养解决方案的互联网教育科技公司。该公司以“科研立校,学术立国”为愿景,积极整合世界顶级学术资源,通过创建独特的个性化学术研究项目,开发课程在线学习平台和信息化教学管理系统等,努力打造完善的学术教育体系,并通过线下实践和教学,全面打造个性化与定制化国际教育,启发成长、照亮未来,系统提升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和科研方法,为中国培养未来的国际化人才和学术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