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学院校友工作会议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3-16 作者: 访问次数: 159

313日下午,2018年学院校友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召开。副校长吴柏钧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主持会议。各学院校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校友工作院领导、联络员及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同志出席会议。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吴柏钧首先对2017年校友工作及基金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学院一年来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过去一年,学校持续推进三位一体的校友工作体系建设,各学院或成立了学院校友会,或完成了学院校友理事会的换届工作。校友活动质量不断提高,有效拉近了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距离,在募资工作上,各学院也取得了较好进展。

吴柏钧从四个方面对做好2018年的校友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不断夯实三位一体校友工作体系。校友会要持续激活地方校友活力,加强国际校友会建设,吸引更多热爱母校、饱含活力的校友加入地方校友组织。要持续推进行业校友会建设,依托优势学科,紧扣校友感兴趣的产业领域,盘活校友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其次,要重视校友文化建设,激发校友组织活力。校友文化是学校内在软实力的体现,是校友工作的根本所在。着力培育健康的校友文化,把校友始终作为华东理工大学生命共同体的一部分,做好信息平台建设,吸引校友关注母校,多种形式参与母校建设发展,与校友分享学校的发展成果;再次,要完善教育基金会运作机制,为专业运作奠定基础。我校基金会目前已经初具规模,需要逐步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在运作的手法、机制包括人员配备上,要提高专业水准,推进基金会工作取得突破性发展;最后,希望各学院积极参与校友工作。要创新校友活动形式,吸引更多校友参与。要设计出好的捐赠项目,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要加强校友走访联络,吸引校友积极投身学校、学院发展。


图片说明:副校长吴柏钧讲话

会上,李建伟介绍了2017年我校校友会及基金会工作总体情况,并对2017年各学院校友工作及募资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随着校院两级校友工作的持续推进,2018年,学校对学院校友工作的要求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校友与发展联络处王芝眉对新一年学院校友工作的重点工作及要求进行了细致解读。

图片说明:李建伟介绍2017年校友工作和基金会工作,王芝眉就2018年学院校友工作进行说明

在学院校友工作专题交流环节,生工学院党委书记陆兵从加强校友文化,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角度交流了生工学院开展校友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社会学院院长何雪松分享了获得大额捐赠项目的筹措体会。


图片说明:经验分享环节

据悉,2018年,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三位一体校友工作体系建设,重点鼓励各学院充分依托自身专业资源,着力培育和建设行业校友会,打造助力校友发展的优质平台,建立更多产学研合作项目,促进校友和学校共同发展。学校将紧密结合校友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持续推动校友文化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