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 创一流】资环学院举办校友行业高峰论坛 喜庆建院20周年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1-07 作者: 访问次数: 146

  

为庆祝建校65周年及建院20周年,1014日下午,由资环学院和校友与发展联络处联合举办的,“华理校友行业高峰论坛-资源与环境专场”暨庆祝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一届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论坛”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资环学院校友、在校师生共同参与,论坛由资环学院副院长孙玉柱主持。

资环学院自1997年建院以来历任书记、院长、副院长等负责人出席,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资环学院原院长于建国教授代表历任院领导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学院20年的发展历史,并寄语资环学院的明天更美好。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为宏出席并致辞。他介绍了我校在环境保护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及特色,肯定了资环学院近年来对学校科研工作作出的贡献,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建立起学校、学院、校友间的高端交流平台,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在论坛学术报告环节中,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等不同领域的校友、专家学者,围绕“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特邀嘉宾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信息处处长张书军介绍了国家资源环境领域相关科技规划及项目管理,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科技标准处处长杨春林介绍了上海市VOCs污染防治政策与标准,上海市金山区科委主任刘新宇介绍了上海市金山二工区空气质量和VOC减排,普利资环境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东介绍了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我校于建国教授、王辅臣教授、汪华林教授、修光利教授分别从锂资源提取回收、大型水煤浆气化、甲醇制烯烃废水旋流分离控制、大气垂直观测等方面介绍了研究进展。四川省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俞路,我校海南校友会会长符虎,上海舒亿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学院校友会理事李宏刚,美国UL公司经理杨剑明等97届知名校友一起聆听报告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