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名1967届校友毕业50年后返校“金聚”再叙同窗情谊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6-28 作者: 访问次数: 239

  阔别五十年,弹指一挥间,灿然已白首,共叙同窗缘。627日,400余名年逾古稀、满头银丝的1967届校友在华东理工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从各地赶回母校“金聚”,同庆母校生日及毕业50周年,重温学生时代的青春记忆。

  返校日上午,在“亲爱的校友,欢迎回家”的横幅指引下,校友们陆续来到徐汇校区大礼堂。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时隔半个世纪未曾谋面的老同学们见面后相拥而泣,激动不已。

多年未见的校友们亲切握手,热情相拥

  为了参加聚会,很多校友虽已步履蹒跚但仍然在家人的搀扶下不远万里赶来聚会。曾经的同学又坐在一起,翻看着学校精心制作的《1967届毕业50周年纪念册》,看看入学时候的自己,品读校友撰写的大学往事,共同追忆美好的大学时光。参与活动的班级纷纷上台合影留念,再次记录这一难忘的历史时刻。

校友们翻看纪念册,再次看看自己少年时的模样

与会校友合影留念,留下难忘时刻

  下午一点,67届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大会正式开始。大会由副校长吴柏钧主持。会上,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飞速发展历程及校友会工作。

副校长吴柏钧主持大会

  三位校友分享了毕业以来的心路历程和对母校的深厚情感。本次校友返校活动的发起人、在华理退休的化机系机21班潘家祯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让人深切感受到校友们对本次返校活动的热情以及对母校的深切怀恋。曾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工作的有机系高21班梅龙常年旅居海外。他表示,母校良好的海外影响力和社会声誉对校友的工作和生活颇有助益,母校的培养在他的成长成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此,他十分感恩。在交通部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退休的无机2122班蔡甫娣对母校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对恩师的培养和教诲表示真挚的谢意,向有着共同青春记忆的同窗好友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校友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在致辞时深情地说到,“50年弹指一挥间,50年沧桑巨变,50年欣喜相逢,“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看到此情此景,我们非常的感动”,她代表曲景平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前辈学长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深深的敬意!欢迎各位前辈学长回家!

  杜慧芳说,67届校友是一群伟大的校友,经受了历史的考验。求学期间,校友们参与了四清运动,经历了文革,还到农场锻炼近两年,以后又投入到改革开放中,个人的命运始终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在艰苦的环境中成长,在国家的发展中奉献。据不完全统计,仅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获得省级以上劳模称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的就多达244人次,为祖国贡献青春年华。67届校友是一群伟大的校友,有着强大的凝聚力。67届是组织毕业50周年同学全体返校聚会的第一家。在回到母校的400多位校友当中,有7人从境外赶回,有48人从祖国各地来到上海,还邀请7位当年的老师参加活动,皓首相聚,共叙同窗之情。在古稀之年、耄耋之际,校友们仍然对母校有着长长的思念和牵挂,对老师有着浓浓的感恩和感谢,学校为有这样的校友感到自豪和骄傲。她表示,67届校友自发捐款9万余元捐资修建的“春晖园”,学校一定倍加珍爱,精心管理、用心呵护,让凝聚了67届每一位校友的寸草心的“春晖园”茁壮成长、熠熠生辉。

  此外,杜慧芳还特意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办学情况,并通过视频短片形式让校友们对学校近期所取的的成绩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她衷心感谢各位前辈学长50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学校一定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深化内涵建设,努力“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不断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杜慧芳书记致辞

返校大会现场

  返校日中午,在友谊餐厅前,还举行了67届校友“春晖园”捐赠揭幕仪式。67届校友共480人次,捐资96991元,在友谊餐厅东侧绿化带栽种桂花树及大吴凤草,并将绿化景观命名为“春晖园”。67届校友代表潘家祯与吴柏钧在67届校友的共同见证下一起为“春晖园”落成揭幕,并共同树立了春晖园铭牌。

吴柏钧副校长与潘家祯校友共同树立春晖园名牌

校友们在春晖园揭幕仪式上合影留念

  返校大会后,相关学院也积极筹备,精心组织,邀请校友们回到所在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参观实验室等活动,有效增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互动。校友们通过本次返校活动对学校发展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很多校友表示,非常高兴在古稀之年接到母校邀请与分别多年的老师、同学相聚。感恩母校对本次活动的辛勤筹备和精心组织,校友们感到无比温暖和喜悦。看到母校五十年来日益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国内国际声明卓著的大学,校友们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并彼此相约,要保重身体,继续支持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67届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