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江西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5-26 作者: 访问次数: 268

2017520日,华东理工大学江西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校友会会长吴柏钧,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李建伟,校档案馆原馆长陆宪良,校友会秘书处孙健等出席。此外,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兄弟高校江西校友会代表,及我校浙江、河北、无锡、深圳等兄弟省市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

图片说明:大会现场、奏唱校歌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江西校友会章程》,表决产生了华东理工大学江西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选举朱星河校友为新一届江西校友会会长,曾招文、熊伟华为常务副会长,谌晓华、龚中飞、段春明、胡兆吉、李超然等校友为副会长,尹桦为秘书长,王筱兰、孙爱萍、章昱婷、应虎、喻江平等校友为副秘书长。并举行了聘书颁发和授旗仪式。

图片说明:会旗授予仪式

江西校友会新任会长朱星河校友在发言中分享了他对母校的感恩和身为“华理人”的感悟。他表示,将团结和带领江西校友会,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广大江西校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创建和谐家园,加强基础工作、宣传工作和服务工作,“同心、同志、同力、同行,续写华章、共创辉煌”。

图片说明:江西校友会新任会长朱星河校友发言

图片说明:江西校友会新任秘书长尹桦发言

图片说明:河北校友会代表赵思韬宣读兄弟省市校友会代表联名贺信

图片说明:交通大学代表熊智勇代表兄弟高校致贺词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校友会会长吴柏钧在讲话中首先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江西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等各位理事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一直以来江西校友会和广大江西校友对母校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大家秉承母校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建设好华理人的共同家园,服务好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不断提升华理的声誉和影响力。他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和发展规划,以及母校65周年校庆期间学校校友会的工作设想,让校友们深受鼓舞。他指出,学校校友会正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校友会宗旨,努力搭建地方校友会,学院校友会,行业校友会三位一体的校友工作架构与平台,让“华理校友会的旗帜树立于大江南北、五湖四海”,服务广大校友、助力校友发展,与广大校友团结奋进,共创生机勃勃、生生不息的华理生命共同体。

图片说明: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吴柏钧讲话

会后,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原馆长、校史专家陆宪良为校友们进行了《走进华理》校史专题讲座。他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背后的故事向广大校友讲述了母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众多场景、人物和故事勾起了校友们的美好回忆,让大家重温了当年读书时难忘的青春岁月。自去年12月以来,该校史专题讲座已在各地校友会中举办三场,直接受众校友近500人,深受广大校友们的欢迎和好评。

图片说明:《走进华理》专题校史讲座

图片说明: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