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锡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5-17 作者: 访问次数: 205

201756日,华东理工大学无锡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校友会会长吴柏钧,上海华谊集团董事长、校友会副会长刘训峰,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李建伟,校档案馆原馆长陆宪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修光利,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校友会秘书处孙健等出席。此外,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江南大学等兄弟高校浙江校友会代表,及我校浙江、江西等兄弟省市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

图片说明:会旗授予仪式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无锡校友会章程》,表决产生了华东理工大学无锡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选举张俊校友为新一届无锡校友会会长,陆秀全为常务副会长,陈桂珍、乌信梓、袁博、许其军、秦卫兰、郑卫国、余熙乾、周圣钤、黄宝章、周怡静、费宏伟等校友为副会长,宣飞燕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忠武为常务副秘书长,刘军荣、徐宏伟、李德胜、徐力中、戚文伟、陆永健、孙金东、赵福林等校友为副秘书长。聘请了任祖泉、王一华校友为名誉会长。并举行了聘书颁发和授旗仪式。

无锡校友会原会长任祖泉回顾和总结了上一届无锡校友会的工作活动开展情况,希望新一届无锡校友会理事会在学校的指导下切实做好广大无锡校友的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无锡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事业发展。新任会长张俊校友表示,将保持和发扬无锡校友会的优良传统,团结和带领广大无锡校友,齐心协力,共同开创无锡校友工作新局面。

上海华谊集团董事长、校友会副会长刘训峰在致辞和讲话中回顾了在母校就读及参加工作后的经历,分享了母校的培养对他事业发展的帮助和促进作用,介绍了化工行业的发展情况和前景,分析了化工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百姓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密切联系,提出了“实业强则国家强,化工强则实业强”的理念,并勉励广大校友发挥在母校所学的各项专业知识技能,推动实业发展,服务当地经济建设。

图片说明:上海华谊集团董事长、校友会副会长刘训峰讲话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校友会会长吴柏钧在讲话中首先对无锡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一届会长、秘书长等各位理事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一直以来无锡校友会和广大在锡校友对母校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大家秉承母校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建设好华理人在锡的共同家园,服务好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为母校争光添彩。他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和发展规划,让校友们深受鼓舞。他提到,学校校友会正努力建设并完善地方校友会,学院校友会,行业校友会三位一体的校友工作架构与平台,以求更好地联络、服务广大校友,助力校友发展。他还指出:所有华理师生、校友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学校将与广大校友共同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校友成长发展而不懈努力。

图片说明: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校友会会长吴柏钧讲话

会后,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原馆长、校史专家陆宪良为校友们进行了《走进华理》校史专题讲座,他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背后的故事向广大校友讲述了母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众多场景、人物和故事勾起了校友们的美好回忆,让大家重温了当年读书时难忘的青春岁月。

图片说明:“走进华理”专题校史讲座

在当天的校友晚宴聚会上,无锡校友会还组织了工艺品义拍活动,拍卖所得将用于当地校友工作的开展和校友活动的组织。还通过校友线上投票,评选出了这一简洁而深情的无锡校友会口号——“情系华理、缘聚无锡”。

图片说明: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