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院校友工作业务培训会 助推学院校友工作专业化发展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3-17 作者: 访问次数: 220

316日下午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召开了学院校友工作业务培训会。培训就学院校友会成立(换届)、校友活动开展以及上海校友会换届等工作进行部署,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络人出席了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主持。


会议现场

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同志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吴舜对学院校友会成立(换届)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工作流程、材料准备、理事遴选、会议要求等工作进行了讲解;陆乐对本学年学校开展校友活动的安排进行介绍。今年各学院除积极配合学校校友会开展校庆65周年系列活动之外要围绕 “踏青季、亲子季、校庆季、感恩季”等四个主题探索自主开展校友活动。此外,她还重点介绍了 “2017年校友龙舟赛暨青年校友沙龙”和“67届校友毕业50周年”等需学院参与活动项目的筹备情况。

王芝眉强调了学院校友会成立(换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指出,遴选得力的理事人选是学院校友会组织筹建工作的重点。希望学院高度重视筹建学院校友会工作,推选有热情、肯实干的校友加入学院校友理事会当中。关于华理上海校友会的换届工作,上海校友会要充分发挥地方校友会功能,以凝聚和服务校友为宗旨,通过本次换届夯实组织基础,增强组织活力。希望学院在此过程中多提宝贵建议并推荐合适人选,校院共同努力,切实加强上海校友会建设。

据悉,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及相关同志在此期间将对各学院进行逐一的上门指导,解答各学院在开展校友工作及捐赠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更好地为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做好保障和服务。根据学校整体安排部署,各学院校友会将在今年上半年成立(换届)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