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70”校友毕业35周年后聚首南宁共话同窗情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2-22 作者: 访问次数: 238

      1217日,拨开隆冬的阵阵寒意,坐落于四季常绿的广西首府——邕城南宁的五象山庄迎来了华东理工大学“工70”近50名老同学,酝酿已久的“纪念毕业35周年”聚会在临近岁末之时成功举行。

“工70”是恢复高考后华理招生的首届化学工程专业两个班级的简称,1978年春季入学,由来自祖国各地的70名学子组成。


活动现场

    三十八年,弹指瞬间,回忆当年,犹似眼前。工70的同学入校时年龄分布在1632岁,有的刚刚离开校门,青葱羞涩;有的已然阅历丰富,沉稳成熟。四年的学习生活,大家朝夕相处,情同手足,团结互助,其乐融融,班级成员之间和谐友爱,亲如家人。毕业后,“工70”仍是连接彼此的纽带,就像聚会中同学所说:“工70是诗,工70是画,工70就像一个家,永远承载着离去游子无尽的牵挂”。

校友发言

    坚石从来阻不断流水,距离永远隔不开友谊。参加聚会的同学,分布于海内外,大多都是业界精英,有学者教授、企业掌门、行业专家,不少人还在恪尽职守,也有些已经赋闲在家,但相聚在一起却没有名分地位之别,没有亲疏远近之分,老同学一见如故,戴上了来自校友会特制的母校校徽,追忆当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在校工作的同学带来学校发展变化的条条喜讯,更激起校友们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大家共祝华理的美好明天。

    为参加聚会,不少同学克服了重重困难,甚至只能来去匆匆,不少海外同学更是提前将近一年就开始周密安排,规划行程。让大家最为感动的是居住于南宁的班中大姐,多年前的手术失误使她行动不便,但她阳光、刚毅,为回应同学们“一个不能少”而聚集南宁的美意,她全家上阵,周密策划,鼎力资助,热情接待,对于聚会各个环节考虑得无微不至,让全体同学体验到回家般的温暖。热心同学的辛勤付出,不留芳名者的慷慨资助,加之参加聚会每一个人的密切配合,使聚会收到了意料不到的完美效果。

    归途中,工70的老班长深情地说,这次相聚会让大家永生不忘。不少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在所见的校友返校聚会中是空前的,值得永久回忆。在依依不舍中,每位成员都希望这样的活动延续下去,期望下一个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合影留念